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黑龙江垦区秋收告捷粮食总产有望突破430亿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0月30日电(记者 王春雨)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了解到,黑龙江垦区秋收已全面告捷,预计全年粮食总产将突破430亿斤,实现农业生产“九连增”。

    据了解,今年黑龙江垦区农作物播种面积达4260万亩,其中粮豆播种面积为4080万亩,其他作物为180万亩。针对今年多雨、内涝的严峻秋收形势,垦区积极抢排田间积水,提早用人工收获倒伏地段,创造条件发挥大机械作用,日平均出动机车1.6万台、人工17万人次,最高收获日进度达到342万亩,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取得秋收战役胜利。

    目前,黑龙江垦区各农(牧)场依据土壤条件和机械力量,科学制定整地方法。截至10月底,已完成旱田秋整地970多万亩、水田秋整地930多万亩。

    黑龙江垦区是我国最大的国有农场群,是重要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去年垦区粮食总产达407.4亿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