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民>> 生育>> 便民问答
 
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和户籍地应享受哪些计划生育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5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

    在现居住地:

    (1)《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第十条规定: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享受下列计划生育服务和奖励、优待:免费参加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普及活动;依法免费获得避孕药具,免费享受国家规定的其他基本项目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晚婚晚育或者在现居住地施行计划生育手术的,按照现居住地省、自治区、直辖市或者较大的市的规定,享受休假等;实行计划生育的,按照流动人口现居住地省、自治区、直辖市或者较大的市的规定,在生产经营等方面获得支持、优惠,在社会救济等方面享受优先照顾。(2)《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免费获得婚育证明或者其他计划生育服务证明材料。(3)《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第六条规定:享受免费的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享受当地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机构指导的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节育措施;享受依法免费提供的国家规定基本项目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在户籍地: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第六条规定:享受免费的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享受当地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机构指导的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节育措施;享受依法免费提供的国家规定基本项目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