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安徽:2013年起监测127种农产品价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2月24日电(记者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物价局了解到,明年1月1日起,该省将把127种农产品的批发和零售价格纳入监测目录,一旦出现价格“异动”,将立即启动预警机制及时应对。

    据悉,此次纳入监测目录的农产品包括合肥的草莓、西瓜、葡萄、杭椒、银鱼干、鸭蛋等8大类19种特色农产品,亳州的黄芪、杜仲、沉香、阿胶等12类71种中药材,砀山县黄桃、白桃、红富士等11种水果,休宁县毛竹、有机绿茶、茶油、贡菊及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等共127种特色农产品。

    安徽省物价局要求,市场价格出现异常波动征兆和迹象时,要立即启动预警预案。价格监测机构要加强市场价格巡视工作,及时发现和报告价格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对市场出现的抢购、争购、货源断档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做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