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2012年通信业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综合能耗同比下降明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4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2年,各电信运营企业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强化绿色网络建设与应用创新,推广信息化应用促进全社会节能减排方面成效显著。在电信业务量、网络规模持续快速增长、能源消耗也呈现较快增长的情况下,单位电信业务综合能耗保持逐年下降的趋势。 2012年通信业综合能耗为609.92万吨标准煤、耗电394.83亿度,同比增长分别为7.2%、8.87%,两项指标的增长与2011年相比基本持平;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综合能耗为0.047(吨/万元),同比下降2.81%。截至2012年底,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综合能耗比2010年已累计下降8.62%。

    为深入推进通信业节能减排工作,通信发展司近日召开了2013年通信业节能减排工作座谈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部电信研究院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祝军副司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结了2012年通信业节能减排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节能减排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2013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与会人员汇报了本单位今年节能减排工作安排,并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促进通信业节能减排工作进行了讨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通信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节〔2013〕48号)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大力促进全社会广泛节能降耗,加快网络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推动老旧高耗能设备的退网,统筹部署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加大绿色基站建设力度,深化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实施生产用房节能改造,推进电力能源合理使用,加强产业链各环节节能减排力度,促进通信业实现健康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