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企业印制发票税务行政许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11-01 16:52 来源: 税务总局
【字体: 打印

    一、项目名称:指定企业印制发票

    二、实施机关:省级税务机关主管部门

    三、审批类型:

    四、审批内容:企业印制发票的资格

    五、设定依据及全文:《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二章第七条“发票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指定的企业印制;增值税专用发票由国家税务总局统一印制。”

    六、办理条件:符合省级税务机关制定的发票承印资格核定标准中的规定

    七、办理程序:

    (一)接受申请:接受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书及申请材料。

    (二)受理

    1.申请材料存在可以当场更正的错误的,应当允许申请人当场更正。

    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当场制作《接受税务行政许可申请材料回执》送达申请人,并当场或者在规定日期内制作《税务行政许可项目补充有关材料通知书》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即为受理。

    2.申请事项属于本机关职权范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或者申请人按照税务机关的要求提交全部补正申请材料的,应当在规定日期内受理许可申请,制作《税务行政许可受理通知书》送达申请人。

    同时,在《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审查意见书》上签署意见,连同申请材料一并转审查机构。

    (三)审查

    审查机构:省级税务机关主管部门。

    审查程序:

    A.审查的具体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国税发[1993]157号)第七条规定:印制发票企业和生产发票防伪专用品企业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设备、技术水平能满足印制发票和生产发票防伪专用品的需要;

    2、能够按照税务机关要求,保证供应;

    3、企业管理规范,有严格的质量监督制度;

    4、有专门车间生产,专用仓库保管,专人负责管理;

    5、能严格遵守发票印制和发票防伪专用品生产管理规定。

    第11条规定: 印制发票企业和生产发票防伪专用企业应建立以下制度:

    1、生产责任制度;

    2、保密制度;

    3、质量检验制度;

    4、保管制度;

    5、其他有关制度。

    B.实地核查

    对申请材料的实质内容进行实地核实,实地核查应当指派两名以上税务机关工作人员实施。

    C.审查意见

    经审查,符合许可标准的,在《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审查意见书》上签署同意意见,连同申请材料一并报决定机构。

    对不符合标准的,在《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审查意见书》上签署不同意意见并说明理由,连同申请材料一并报决定机构。

    (四)决定

    决定机构:省级税务机关主管部门。

    决定程序:

    1.不能当场做出决定的税务行政许可申请:

    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决定机构人员在《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审查意见书》上签署同意意见后,转审查部门制作《准予税务行政许可决定书》;向被核准的发票承印单位核发《发票准印证》。

    2.不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决定机构人员在《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审查意见书》上签署不同意意见后,转审查部门制作《不予税务行政许可决定书》。

    3.税务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规定日期内按照规定程序做出行政许可决定。规定日期内不能做出决定的,由申请延长期限的机构在《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审查意见书》中说明延长税务行政许可决定期限的理由,经税务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并制作《税务行政许可延期决定告知书》送达申请人。

    (五)送达

    送达机构:税务机关受理税务行政许可申请后,所有需要送达申请人的文书,均由受理机构送达申请人。

    送达程序:

    税务行政许可决定做出后,受理机构应在办理许可法定期限内将许可决定的文书送达申请人。

    需要颁发行政许可证件的,受理机构应当自做出行政许可决定之日起规定日期内向申请人颁发证件、送达行政许可决定书。

    (六)公告

    税务机关做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应当自做出决定之日起规定日期内在税务机关网站上公开《准予税务行政许可决定书》,供公众查阅。

    八、办理时限:根据行政许可有关规定确定

    九、报送材料目录:

    申请人需提交如下申请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数量

备注

1

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原件)

1

 

2

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复印件)

1

原件核实后退还申请人

3

税务登记证副本(原件、复印件)

1

原件核实后退还申请人

4

新闻出版部门颁发的《其他印刷品印制许可证》证书。(原件、复印件)

1

原件核实后退还申请人

5

《特种行业许可证》证书(原件、复印件)

1

原件核实后退还申请人

6

申请印制发票的申请(原件)

1

 

7

省级税务机关所需要的其他资料

 

 

    十、表格下载: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网站

    十一、报送材料填写说明或样例: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网站

    十二、收费标准及依据:依据省、自治区、直辖市物价部门批准的发票工本费价格。

    十三、承办部门的导航: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网站

    十四、联系方式: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主管部门

    十五、办理地点情况: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指定办税服务厅

    十六、办理结果公开: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网站

十七、常见问题解答:各地税务机关12366热线及税务机关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