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关于监督抽查铁路产品质量情况的通报(2016年第1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9 11:32 来源: 国家铁路局网站
【字体: 打印

国家铁路局关于监督抽查铁路产品质量情况的通报(2016年第1批)

国铁科法函〔2016〕57号

现将2016年第1批铁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产品抽查复查情况

本批抽查12种产品61个厂项,合格59个,合格率96.7%(见附件1)。按产品分类,本批抽查机车类产品10个厂项,合格10个;车辆类产品9个厂项,合格9个;通信信号类13个厂项,合格13个;牵引供电类产品29个厂项,合格27个。

本批无复查厂项。

二、反映的主要问题

限位定位装置共抽查了15个厂项,2个厂项不合格,不合格的原因是化学成分不符合标准要求。

三、对不合格产品的处理意见

1.抽查产品不合格的企业,自通报之日起要立即进行整改。各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管理,督促企业提高产品质量。

2.抽查产品不合格的企业,应在6个月内提出复查申请。有特殊情况的应在限期期满前提出延期复查申请,并申述延期的理由。逾期不提出复查申请者,视为复查不合格。

3.对通报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不得销售,使用单位不得采购。

四、本通报所公布的内容,不得用于广告。

五、本通报在国家铁路局政府网站、铁道质量技术监督网上公布,可登录查询。

附件:2016年第1批监督抽查检验结果

国家铁路局

2016年4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薛源
相关稿件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