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餐馆要具备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等证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1日 16时22分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6月1日15时,卫生部、农业部、质检总局、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 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那我们到餐馆吃饭,哪些证件是值得信任的? 

    [钟秀明]从餐饮企业来讲,应该说涉及到分段监管,政府部门发的许可证都应该是值得信任的。在餐馆里面首先要有几个证件,一个是经营许可证,这是工商部门发放的。再有就是餐饮服务许可证,过去叫餐饮卫生许可证,这个一般都要求餐馆在比较醒目的地方挂出来。过去还有量化分级标准,看你是属于哪一级,这个也应该放在餐厅、食堂的显著位置上。另外,我们还要求饭店、餐馆提供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如果消费者对此有异议,也应该提出来。

    [网友 老百姓]为保障消费者健康权利,饭店食堂等应主动提供哪些证明(或资格证书)供消费者参考?

    [钟秀明]作为餐饮服务企业,首先应该在大堂比较显著的位置悬挂餐饮服务许可证,过去是食品卫生许可证,这是我们要求必须做到的。其次,对饭店食堂的量化分级管理标识也应该放置在醒目的位置上。第三,按照要求,从业人员都应该有健康证明,健康证明的形式各地不一样,但是从业人员都要有健康证,按要求是每年都要进行体检。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