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望军:将严格打击私屠乱宰特别是病死猪销售现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2日 16时18分   来源:

    2011年7月22日15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介绍当前价格形势以及生猪市场调控情况,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x56569356]中国的生猪疫病是推动价格的主要因素,为什么疫病有那么多,关建是生猪屠宰工作没有管理好,生猪疫病一旦爆发,当地的小刀手就屠宰病猪上市销售,致使传染源越来越多,形成了恶心循环,在农村定点屠宰工作流于形式,无人管理,要想稳定生猪的价格,就要搞好定点屠宰工作,否则任何办法都无效!  

    [周望军]他说的有一定道理。由于冷链物流不发达,还存在大量的生猪活体运输,生猪大面积流动是传播疫病的重要原因,将来要通过发展冷链物流解决这个问题。对于非定点企业乱宰的问题有关部门是高度重视的。不能说绝对没有这种现象,但是这种现象还是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打击私屠乱宰,特别是打击病死猪的销售问题。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