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出现“马航失联事件”QQ盗号木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4 09:2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重庆3月22日专电(记者赵宇飞)金山毒霸安全中心21日监测发现,有病毒团伙利用马航事件通过QQ和邮件传播盗号木马,在盗取QQ密码后实施更多诈骗行为。

    金山毒霸安全中心分析,此类盗号木马采用压缩包的形式,伪装成热门新闻事件最新进展、真相等,文件名包括“2014马航失联报道”“中国2014新疆恐怖事件真相揭秘”等,通过QQ文件或邮件的方式传播,利用网民的好奇心,诱使其点击下载。

    一旦此类木马程序点击运行,就会弹出假冒的QQ“重新登录”窗口,诱使网民输入自己的QQ账号和密码,将其发送到木马作者搭建的服务器上,不法分子盗取QQ后,往往以冒充好友借钱等多种方式实施诈骗。

    安全专家建议,广大用户在阅读“马航失联”等热点新闻时,最好选择权威媒体的报道,在QQ上接收与此相关的文件时要加倍小心。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