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警惕“套牌车” 发现问题车辆及时报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6 09:1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昆明3月25日专电(记者庞明广)近年来,随着各地机动车保有量的激增,套牌车辆违法行为呈上升趋势,不仅损害了被套牌车主的利益,也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昆明交警部门提醒公众警惕“套牌车”,发现问题车辆后及时取证报警。

    据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2013年昆明市通过道路执勤执法、受理群众举报、设置查缉卡点等方式,共查获套牌车260余辆,其中大多数为被盗车辆、走私车、报废车等。而许多被套牌的车主由于没有养成定期查询车辆违法行为的习惯,直到车辆年审时才发现自己被罚款扣分。

    交警部门建议,“车主应定期在网络上查询自己车辆的违法信息,并核实违法证据照片,如有被套牌情况,应及时到交警部门进行报案。”该工作人员说。

    同时,在发现有车辆悬挂自己车辆号牌时,应照相取证并就近报案。如在办理车辆保险、路政等非交警业务时发现有车辆使用自己车辆号牌,也应请相关部门提供被套牌证据并到交警部门报案。交警部门在受理核实后,会消除被套牌车辆违法信息,保障合法车辆正常使用,并对违法套牌车辆进行打击处理。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