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推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27 14:3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3月27日专电(记者张建新)天津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办法即将于7月1日实施。今后,凡参加天津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患病住院治疗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超过部分可纳入城乡居民大病保险。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孔长起介绍,参保人员因住院(含门诊特定病种)发生的符合医保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报销的基础上,累计个人负担金额超过上一年度天津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超过部分可纳入大病保险保障范围。

    大病保险按照“分段计算、累加给付”的原则,2014年度起付标准为2万元,最高支付限额为30万元,报销比例分为三段,2万元至10万元之间报销50%,10万元至20万元之间报销60%,20万元至30万元之间报销70%。

    据介绍,对纳入城乡医疗救助的民政优抚、低保、特殊困难、重度残疾等困难人员,按照先基本医保、后大病保险、再医疗救助的顺序结算医疗费用,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一站式”联网报销结算。针对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和医疗救助后,个人实际医疗费用负担仍然较重的情况,将继续由医疗救助资金按照规定给予特殊救助。

    据了解,天津大病保险由政府主办,向保险公司购买服务,以招标形式确定承保公司。天津市大病保险资金从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筹集,2014年度人均筹资标准为30元。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