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创办家庭服务企业者可贷款最高30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8 09:4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4月8日专电(记者周润健)为鼓励家庭服务业发展,天津明确规定,对各类人员创办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社区照料服务、病患陪护服务四种业态的家庭服务企业,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扶持,小额担保贷款最高可给予30万元。

    天津市最新下发的《关于鼓励家庭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规定,对已经成功创业且带动就业5人以上,经营稳定的创业者可给予贷款再扶持,贷款总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

    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家庭服务企业给予房租补贴。对高校毕业生成功创办家庭服务企业以及其所招用的高校毕业生,给予1年的岗位补贴和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该措施还明确表示,鼓励开展家庭服务业相关职业技能培训。社会各类人员参加家庭服务业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培训成本100%、80%、60%的培训费补贴和100%的鉴定费补贴。家庭服务企业组织从业人员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的,按规定给予培训成本90%、70%、50%的培训费补贴,其中取得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给予100%的培训费补贴和鉴定费补贴。

    此外,天津还鼓励向家庭服务企业输送从业人员。该措施明确规定,鼓励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天津市家庭服务企业输送人员,并按规定给予职业介绍补贴;对各类职业院校安排学生到天津市家庭服务企业实习且满3个月以上的,按规定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