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应急车道停车睡觉易酿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8 10:1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重庆4月7日专电(记者韩振)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应急车道停车睡觉情况多发。高速执法人员提醒,此举易酿成交通事故。

    日前,重庆高速执法一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沪蓉高速公路垫江段时,发现一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但危险报警闪光灯并没有打开。执法队员立即鸣响警笛,并用喊话器示意小车离开,可小车仍然纹丝不动。执法人员下车查看情况,发现驾驶员正仰面大睡。

    经过询问得知,该驾驶员为了赶回老家,一路上疲倦驾驶,并且差点撞上护栏,只好把车停在应急道睡一会儿。执法人员严厉批评了该驾驶员的违法行为,指出在高速公路上疲劳驾驶和违法停车,不仅危害自身安全,还可能造成严重的后车追尾事故。

    高速公路执法人员提醒,目前春暖花开时节,气温逐渐升高,驾驶员在午间很容易疲倦。如果驾驶员开车时感觉困倦,就到最近的服务区或下道后休息,不要在应急道停车休息。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