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需提防医托“温柔陷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1 09: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贵阳4月19日专电(记者李惊亚、潘德鑫)在正规医疗机构就诊时,若碰到陌生人套近乎、介绍其他医院,他们很有可能是医托,患者及家属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贵阳警方发出提示,医托中男女都有,以妇女为主甚至是孕妇,他们往往打扮成求医的病人,主要骗取患慢性疾病反复治疗不理想、有难言之隐不愿去正规医院就诊、需要做手术但希望保守疗法解决、老年人及农村低收入家庭的患者群体。

据介绍,医托常用的欺骗方式有四种:一是真情关怀,对外地或农村患者热情招呼、询问病情,或借老乡之名,专骗“老乡”;二是移花接木,谎称某知名专家不在或者他们可以帮忙挂号;三是现身说法,通过各种感人的“患者故事”骗取患者信任,再推荐某医院;四是低价促销,谎称某地看病更便宜,诱骗误导患者。

警方提示,求医者要警惕陌生人搭讪,特别是有人介绍你去别处就医时更要格外小心,有问题需要咨询时,应询问导医或医生。女性病人尤其需要加强自我防范,盲目跟从陌生人外出可能诱发刑事案件,切勿耳根一软跳进骗子挖好的“温柔陷阱”。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