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提醒:“五一”网购旅游产品当心陷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8 09:5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西安4月27日专电(记者梁爱平)“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正是出游好时节,但“黑景点”“黑导游”时常欺骗消费者,甚至危及人身安全。陕西省消费者协会26日发布“五一”假期旅游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网购旅游产品要留心。陕西省消协提示,消费者要注意甄别旅游广告宣传,规范的旅游广告应有旅行社名称、许可证号、地址等信息,不规范的广告往往缺少上述内容,大多是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的个人或机构所为。还有一些虚假旅游广告打着知名旅行社的名义,但联系方式仅为手机,对此消费者要保持警惕。

消费者网购旅游产品时,要尽量选择较知名的在线旅游网站,仔细查看网站是否属于正规网站,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假冒网站欺骗消费者。要认真查看网站公布的行程安排、费用所含项目、自费活动、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注意保留相关凭证。

要留意网站指定的旅行社是否具有相关旅游资质,建议前往旅行社办公场所签订旅游合同,索要发票。提防以虚假打折、让利为诱饵引诱消费。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