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启动“千人留学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8 16: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贵阳4月26日专电(记者李春惠)贵州省25日启动“千人留学计划”,今年将从52所高校中选派1000名优秀在读大学生赴海外留学。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近年来,贵州出国留学以自费出国深造为主,公派为辅。为推动高校扩大开放,引导高校选派学生赴海外学习,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先进专业知识,能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人才,贵州启动“千人留学计划”,此次“计划”派出千名学生赴海外留学,是贵州教育史上最大规模的公派项目。

  据悉,此次“计划”选派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在读高职、大专、本科、硕士以及博士生,留学时间为3个月至12个月。贵州省将为推荐选拔的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其中留学3个月至6个月的学生,每人将获5000元奖学金,留学6个月以上的学生,每人将获10000元奖学金。

  此次“计划”选拔不限专业,优先考虑贵州重点发展的十大支柱产业和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相关的专业领域,包括电力、煤炭、冶金、民族医药、特色食品、旅游商品及大数据等。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