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迎来旺季 进出藏车票机票紧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9 15:3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拉萨4月29日专电(记者王军)临近“五一”假期,西藏旅游市场逐渐进入旺季,进藏游客人数大幅攀升,进出藏的火车票、飞机票也随之变得紧俏起来。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介绍,西藏旅游旺季时间从每年5月1日起至10月31日结束,这期间进出藏游客人数会大幅增加

拉萨火车站副站长张强告诉记者,进入4月,拉萨火车站客流量逐渐攀升,成都、重庆、北京、西宁等方向的进藏列车基本都是满员。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拉萨站发送旅客8616人次。

张强说,在票源方面,5月1日至5月10日期间,开往上海、广州、北京等方向的列车车票较为紧张,硬卧、软卧车票均已售完,仅余少量硬座车票。而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进藏车票也所剩无几。

与此同时,进出藏的飞机票开始趋紧。国航拉萨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前后一些热门线路的机票基本上是全价票,而且上座率也非常高,即使有打折机票,折扣额度也明显降低。

西藏旅游业内人士提醒,一系列的旅游推介活动以及夏季的来临,进藏旅游人数将迎来新一轮高峰,届时进出藏火车票、机票将更加紧张,有计划进藏的游客至少须提前一个月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