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创业补贴扩至在校大学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7 11:2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成都5月7日专电(记者吴晓颖)记者从四川省政府获悉,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该省对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资金使用政策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调整完善,将创业补贴的对象范围扩大到在校大学生。 

   近年来,随着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多,就业形势日趋严峻。据统计,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再创新高,将达到727万人,其中,四川省高校毕业生总量达36.9万人。截至3月底,四川省高校就业共签约18.3万人,签约率49.7%,与去年同期相比,签约率有所下降。

  为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创业,四川省政府在5日举行的第45次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意见》。其中提出,对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高校或地方各类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内孵化的创业项目,每个项目给予1万元补贴。

  此外,对小型微型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15年底。科技型小微企业招收高校毕业生达到一定比例的,可申请不超过200万元的小额贷款,并享受财政贴息。

  《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意见》还明确提出,将选调生、公务员等省公招项目的考试录用时间提前到毕业学年的上学期进行;建立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及网络平台;国有企业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要实行公开招聘。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