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补贴城乡低保家庭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企业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4 15:5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兰州5月13日专电(记者白丽萍)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面向企业就业,加强企业人才配置和储备,充分调动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的积极性,甘肃今年采取政府财政补贴的办法,招聘2000名城乡低保家庭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市州和县市区所属企业服务。

  据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甘肃城乡低保家庭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企业服务实行毕业生自愿、与用人企业双向选择的方式,确定服务人选。毕业生到企业服务的期限共为3年,服务期间毕业生与用人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由企业支付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工资报酬,并按规定为毕业生办理社会保险,甘肃省财政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

  服务期满后,甘肃要求用人企业要积极留用。接收毕业生服务或留用人数达到一定条件的企业,按规定享受相关扶持性优惠政策;鼓励毕业生服务期满后继续留企业工作或自主择业。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毕业生,参加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享受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的相关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