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6月份可实现全区范围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1 08: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银川5月21日专电(记者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宁夏预计于6月份实现医保就医异地刷卡、异地结算,以方便百姓看病就医。 

  近年来,宁夏积极扩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覆盖面,逐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水平。今年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人数为462万人,其中城镇居民参保102.73万人,农村居民参保359.27万人。

  宁夏于2013年6月开始推进异地就医即时结算,随后完成了医院医保接口改造、药店系统上线培训、医疗工伤生育保险业务数据清理比对、社会保障卡发放宣传等工作。从去年12月1日起,新医保系统先后在青铜峡市、平罗县、灵武市和中卫市试点。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