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设立创业扶持资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2 09:4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石家庄5月21日专电(记者张涛)记者21日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自今年起河北省政府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作为省级创业扶持资金,县级以上政府要根据创业工作需要进行配套。首次将网络创业纳入扶持范围,可按规定申请最高额度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按照新政策,河北省将创办包括网店在内的小微企业纳入小额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对创业初期自筹资金不足的可提供一定数量创业扶持资金。考虑到在开店初期要网上、网下多种渠道一起推广,这个省对创办3年内租用经营场地和店铺的小微企业给予租金补贴,100平方米以下的每年不超过3000元,100平方米以上的每年不超过5000元。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专家提醒,现在开网店的人太多,创业要做好市场调查,不能盲目进行。对此,河北将积极提供不同层次、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按每人每月300元、不超过3个月的标准,所需资金从当地创业扶持资金中列支。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