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14年新农合人均筹资水平提高至380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6 09:4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长沙5月25日专电(记者帅才)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获悉,湖南省2014年新农合人均筹资水平提高到380元,其中各级财政的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28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20元。

据湖南省卫生厅介绍,湖南省今年继续落实规定病种大病的救治政策,将重点保障大病和住院补偿的需求,住院统筹基金所占比例不得低于年度基金总额的80%,并将新农合病人急诊抢救的费用纳入住院补偿的范围;湖南今年将继续落实农村五保户和农村孕产妇在县乡级定点医院住院及分娩基本医疗费用全免优惠政策,调整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和监管机制,确保基金高效合理使用及两免对象切实受益。

据悉,湖南卫生部门将加强新农合基金的监管,有效控制医疗费用和住院率的不合理增长。严厉打击各种违规套取骗取新农合基金的行为,对发生重大套取骗取新农合基金案件,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医疗机构,实行定点资格一票否决。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