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6月起推行普通包裹短信电话通知领取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30 10:0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贵阳5月28日专电(宋婵娟、黄勇)记者从贵州省邮政公司获悉,中国邮政6月1日在省会城市,其他地区在7月1日起推行普通包裹短信或电话通知领取服务。 

  普通包裹短信或电话通知领取服务是指对填有收件人电话号码的普通包裹,不再投递普通包裹详情单。届时,普通包裹到达邮局时,收件人会收到短信或邮局电话通知,只要携带身份证前往邮局窗口,与营业员核对短信内容或电话号码后,便可签名领取。领取包裹后,还将收到邮政发送的包裹已领取的短信。

  对逾期未领的包裹,贵州邮政将通过电话催领,并打印催领单进行投递,对无收件人电话号码的普通包裹仍将按寄达地址向收件人投递详情单。

  据了解,短信或电话通知领取包裹服务自去年开始在部分地区试行。从今年4月25日中国邮政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省会城市6月1日起,其他地区7月1日起,取消有收件人电话号码的普通包裹详情单投递。贵州则是从6月1日起全省全部实行这一服务。

  针对曾经出现过的犯罪分子利用短信、电话实施包裹诈骗的情况,贵州邮政提醒市民收到可疑短信或电话可拨打11185客服热线咨询,防止受骗。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