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今年高考七项变化 奥赛生不再享加分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6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西安6月5日专电(记者许祖华)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与往年相比,2014年陕西高考在政策上主要有七项变化,其中奥赛获奖考生不再享受加分政策,改为与其他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据陕西省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为353882人,比去年减少12616人。高考人数总体规模仍维持在高位状态,考生将分布在108个考区、314个考点、12095个考场参加考试。

  陕西省今年还修订了《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与往年相比,政策变化主要有:

  一是单设本科批次分A、B两段。A段为面向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及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定向招生;B段为面向省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定向招生。同时取消了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的专科批次。

  二是提前批次文史、理工类本科志愿分段。提前批次本科志愿分A、B、C三段。A段为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和专业。B段为免费医学定向生。C段为除军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和专业、免费医学定向生以外的所有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提前批文史、理工类专科院校和专业不分段。

  三是免费医学定向计划调整为原则上只招收农村考生,即先在农村考生中进行录取,当农村合格考生不足,计划完不成时,才在其他考生中进行录取。

  四是提前批次专科增加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志愿,录取执行本科三批最低控制线。2014年陕西首次开展依托地方普通高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工作。西安航空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潍坊工程职业学院、潍坊科技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试点高校在陕计划招收定向培养直招士官155名,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由兵役机关办理直招士官入伍手续,享受现役士官相关待遇。

  五是艺术类、体育类填报志愿栏调整。今年在提前批次设置“艺体类提前本科”和“艺体类提前专科”栏。艺术类考生可根据自己专业考试类别,填报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1个专业志愿,不设专业调剂表态栏。体育类考生可填报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2个专业志愿。

  六是调整填报志愿截止时间。由往年6月25日12时至6月28日24时填报志愿调整为6月25日12时至6月28日18时填报。

七是清理规范高考奖励照顾政策。奥赛获奖等5种情形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不再享受加分政策,改为与其他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