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消防局汛期消防安全提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3 09:46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针对汛期高温、多雨、多大风雷电天气的特点,社会单位要加强对重点用火用电用气设备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组织经常性地消防安全巡查,制定应急预案,防止发生火灾爆炸事故。

  2、暴雨雷电天气时要加强煤气和电源管理,防止管道气体泄漏和电线浸水造成漏电失火、伤人事故。

  3、汛期旅游要注意安全,不要前往有危险的地区,特别是容易发生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旅游景区。

  4、游泳时要注意防止溺水,切勿酒后游泳,也不要到江河水库等未知环境或有警告提示的水域游泳。监护人要教育少年儿童不要在野外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5、遭遇洪水来不及转移时,要立即爬上不易倒塌的房屋顶、楼房高层或高树、高地暂避。要注意收集手电筒、哨子、锣、旗帜、鲜艳的床单等物品,及时发出求救信号。

  6、洪水来袭要立即疏散。当被困家中时,可利用床、箱子、木板、衣柜、大块泡沫塑料等物品逃生,紧急情况下婴幼儿还可放在大盆里涉水逃生。

  7、通过受淹道路和下穿式通道时,要注意观察水情,防止误入深水区或掉进排水口。洪水没有完全退却前,不要到易被淹没的地带活动,也不要去淹没地带围观。

责任编辑: 薛源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