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田县地税局全力打造便民办税“ETC”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3 10:45 来源: 玉田县地税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该局以“满足纳税人正当需求”为目标,从纳税人不满意的问题入手,在硬件设施和服务软环境上两手抓,齐头并进,尤其注重在细节末稍问题上解决好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力打造便民办税的“ETC”通道。

在服务举措上,除升级县局办税服务厅硬件设施,实现“双屏”显示外,还对场地较为狭小的办税厅进行科学规划,根据日常办税流量记录数据重新设置办税区、等候区、自助办税区以及咨询区,并在等候区提供杂志和报刊等供等候的纳税人阅览,厅内大LED显示器滚动播放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纳税人公开等信息。同时,提升导税人员素质,由导税员提供涉税咨询服务,做好初步的材料审核,指导纳税人数据信息填报,告知纳税人资料需要补充的内容。既减轻了窗口办税压力,又减少了纳税人等候时间。在做好导税工作的基础上维护好各区域的秩序,解决好办税厅秩序杂乱的问题。

在办税服务质效上,在继推出“局长进大厅”、“预约服务卡”、“反向预约”以及“延时服务”等举措的基础上,注重提升效率,要求各窗口在纳税人手续齐备条件下,拒绝一切理由、确保一次性办结业务。为提升内部人员素质,该局严格落实窗口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岗位操作规范和职业道德规范,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征收厅人员按照示范教材深入开展文明礼仪培训,规范窗口人员行为。分局领导参加由各职能服务对象主导测评的全县党政系统“月评十佳、季定最差、年选标兵”科(股)长活动,同时引入纳税人窗口人员的评价机制,运用反向测评手段助力征收厅人员服务质量,并把测评结果与年终考核挂钩,大大激发出窗口工作人员的活力。

在进一步完善“集中征收”、“自助终端”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网上办税”等服务新模式,积极推动网上办税服务厅的应用,开展“百名税干进企业”活动,面对面做好宣传辅导,把服务孕于执法之中,切实增强纳税人的纳税遵从意识。(杨立宝)

责任编辑: 薛源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