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你,3分钟速览本周八件民生大事

2016-11-25 13:4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说好的初雪可能没有准时来临,国务院@你必定每周如约而至。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今年钢煤行业去产能工作基本完成任务情况汇报,决定派出国务院调查组严肃查处个别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决定再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更加便利就业创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推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

详细阅读 >>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三件大事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所有企事业单位必须持证排污、按证排污,不得无证排污。到2020年,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基本建立法律体系完备、技术体系科学、管理体系高效的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对固定污染源实施全过程和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实现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信息化的“一证式”管理。


近日,发改委印发《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规划》,包括健康扶贫、妇幼健康保障、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疑难病症诊治能力、中医药传承和创新、人口健康信息化等六大工程建设。其中,健康扶贫工程的目标为确保每个县(市、区)建好1-2所县级公立医院(含中医院),提升县域综合服务能力,力争到2020年,每千人口县级医疗机构床位数达到1.8张左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在深入查找和整改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再次推出五大类20条重要举措,进一步简化了境内单位和个人在境外提供建筑和旅游服务申请免征增值税时所需提供的证明材料等内容。这是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税务总局第4次发布保障服务措施,此前已先后3次共发布60条纳税服务措施,确保“开好票”“报好税”“分析好”等阶段性目标顺利实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1月21日曝光9起药品、保健品虚假广告宣传。食药监总局指出,曝光的7起药品和2起保健品虚假广告内容存在不科学的功效断言、扩大宣传治愈率或有效率、利用患者名义或形象做功效证明等问题,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严重危害公众饮食用药安全。食药监总局表示已将上述违法行为移送有关部门查处,要求有关省级食药监管部门依法撤销其有效期内的广告批准文号,并要求各地方食药监管部门严肃查处、问责虚假广告宣传。


公安部将自2016年12月1日起,在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率先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新能源汽车号牌体现“绿色环保”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号牌的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据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表示,力争2017年下半年在全国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详细阅读 >>提示丨这5个城市要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了!来看看怎么申领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有近20个城市制定了公共场所无烟的法律法规,全国的公共场所控烟条例正在立法进程之中,有望今年公布实施。他强调,通过立法的形式来严格控制公共场所吸烟,这本身就是健康的促进。吸烟行为要真正得到纠正,需要公众对烟草危害充分认识,需要吸烟人的自觉。不吸烟的人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公共场所的无烟环境。


国家卫计委日前发布《关于做好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儿科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就做好2016年冬季儿科季节性疾病高发期相关医疗服务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切实加强对儿科医疗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二、全力做好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儿科疾病诊疗工作;三、加强健康知识宣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