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学理性防控H7N9禽流感,这些知识可以帮助您!

2017-02-28 09: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2016年10月以来,我国处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以下简称H7N9)疫情高发季节,新发病例持续出现。

2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H7N9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自23日起,国家卫生计生委、农业部、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林业局组成7个联合督导组,对疫情重点防控省份开展督查,进一步推动各项措施落实。

目前,各地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前期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

中国政府网汇编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防控知识及相关指南,以便于让公众能够更加科学、理性了解H7N9禽流感疫情常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卫生,提高自我防控意识。

 
 

    疾控专家提醒:目前H7N9疫情高度散发,H7N9病毒传播途径仍是由禽到人,接触被感染的禽或暴露于活禽市场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险因素。预计最近一段时间,我国有可能持续出现H7N9散发病例。专家建议,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病死禽类,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应购买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相关禽类产品;注意饮食卫生,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发现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者,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