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门联合强调:二手车限迁必须加快取消

2017-03-24 08:17 来源: 商务委新闻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了确保国务院提出的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切实落地,近日,商务部办公厅联合公安部办公厅、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向各地正式印发了《关于请提供取消二手车限制迁入政策落实情况的函》,再次强调,要求各地全面加快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在函告中,三部门明确表示,除国家明确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长三角:上海、江苏、浙江,珠三角: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肇庆、惠州、东莞、中山等9个城市)外,其他地区必须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同时明确,除国家要求淘汰的黄标车(黄标车指排放水平低于国一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外,不得对环保检验合格的车辆设定限制迁入措施。

三部门也明确要求,此前与这次规定不符的以这次规定为准

三部门在函告中特别强调,各地要在2017年4月14日前上报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情况,包括本省(区、市)以及所辖地市采取何种形式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是否按照要求完全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是否还存在其他变相限制二手车迁入的政策措施等。

同时,对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进展缓慢的地区,三部门将提请国务院适时开展实地督查,并向社会公开各地工作进展。

因此,各地要充分认识取消限迁政策对活跃二手车市场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切实取消限迁政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