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约8万名,他们将去哪里?

2017-04-26 08:36 来源: 微言教育
【字体: 打印

教育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17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约8万名;要加强乡村学校教师补充,优先满足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县城学校不再补充新的特岗教师。

什么是特岗教师计划?

2006年5月15日,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中央编办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通过公开招募高校毕业生到西部“两基”攻坚县农村学校任教,逐步解决农村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2011年至2015年,中央财政累计投入资金222.6亿元,招聘农村特岗教师30.67万名,覆盖中西部2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00多个县30000多所农村学校(村小、教学点)。

实施特岗教师免试在职攻读教育硕士政策,2011年至今,专门面向服务期满并继续留在当地农村学校任教的特岗教师,在43所高校累计投放8500个招生计划。提高特岗教师工资性标准。特岗教师留任比例超过90%。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