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870家医疗机构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直接结算

2017-06-26 08:21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体: 打印

目前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联网接入工作顺利推进。截至2017年6月19日,30个省份和新疆兵团均整体或部分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327个地区和1870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现予发布。在首期发布的基础上,增加了167个地区和862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地区的参保人员按参保地相关规定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及就医时,可从以上公布的名单中选择定点医疗机构,以便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下载查询1870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

 开通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名单(第二期)


开通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地区名单
(截至2017年6月19日)

序号

省份

地区(含省直)

序号

省份

地区(含省直)

1

北京

17

湖北

省本级、咸宁市、荆州市、黄冈市、随州鄂州市、宜昌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2

天津

18

湖南

全省

3

河北

全省

19

广东

广州市、汕头市、梅州市、汕尾市、河源市、潮州市、韶关市、深圳市、佛山市、湛江市、茂名市、肇庆市、惠州市、阳江市、东莞市、中山市、揭阳市、云浮市、江门市

4

山西

省本级、太原市、大同市、朔州市、忻州市、晋中市、阳泉市、长治市、运城市、临汾市

20

广西

全区

5

内蒙古

全区

21

海南

全省

6

辽宁

本溪市、沈阳市、大连市、盘锦市、葫芦岛市

22

重庆

全市

7

吉林

全省

23

西藏

尚未接入

8

黑龙江

省本级、大兴安岭地区、鹤岗市、黑河市、省森工地区、七台河市、伊春市、双鸭山市、鸡西市、哈尔滨市

24

四川

全省

9

上海

省平台接入

25

云南

全省

10

江苏

全省

26

贵州

省本级、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贵安新区、铜仁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11

浙江

全省

27

陕西

全省

12

安徽

省本级、马鞍山市、黄山市、滁州市、淮南市、淮北市、宣城市、阜阳市、宿州市、池州市、铜陵市、亳州市、合肥市

28

甘肃

全省

13

福建

省本级

29

宁夏

全区

14

江西

全省

30

青海

省本级

15

山东

全省

31

新疆

全区

16

河南

全省

32

新疆

兵团

全兵团

   注:1. 带★的已开通地区,指第二期发布与首期发布的新增地区。
    2. 带□的已开通省份,指第二期发布与首期发布的新增全省接入省份。
    3. 仅作为参保地开通的省会城市:石家庄、太原、合肥、南昌、济南、昆明、西安、南昌。参保人在上述城市就医时,省本级承担费用结算和就医管理等职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