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好消息!下月起6项银行手续费取消

2017-07-11 08:26 来源: 央视新闻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发改委和银监会联合印发通知,取消、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相关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可减轻客户负担61.05亿元。

下月起,取消这6项银行柜台手续费

通知规定,自2017年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6项收费。

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等。

具体来看:

• 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各商业银行通过异地本行柜台(含ATM)为本行个人客户办理取现业务实行免费(不含信用卡取现)。

• 暂停收取本票和银行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6项收费。

• 各商业银行应继续按照现行政策规定,根据客户申请,对其指定的一个本行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各商业银行应通过其网站、手机APP、营业网点公示栏等渠道,以及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主动告知提示客户申请指定免费账户。客户未申请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其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

• 本通知适用于商业银行开展的境内人民币业务,其中商业银行是指依据《商业银行法》、《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设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设立的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参照本通知规定执行。

了解更多>>

7月15日起这类银行卡将被销户,你手上有吗?

    招商银行近日的公告显示,为保护账户安全,将从7月15日开始,对长期未使用且余额为零的账户进行销户。多家银行也表示,类似主题的摸排工作已展开,预计全国数亿张沉睡卡将得到有效清理。你手上有这样的卡吗?该如何处置?

七类银行卡将被率先清理

根据招商银行公告,被“亮剑”的主要是七类卡:

①卡片等级为“一卡通”普通卡,且持卡人未持有“一卡通”普通卡以上级别的、未销户的借记卡、存折、存单;

②“一卡通”普通卡账户余额为零,且不存在任何未结清利息,同时持卡人两年内(含两年)未使用该卡主动发起任何交易;

③未处于挂失、换卡、冻结、预警等状态,未关联Ⅱ类户或“一闪通”;

④未关联该行信用卡还款或个贷还款,也未签订代发协议或无有效保险保单;

⑤非该行住房公积金卡、企业年金卡、社保卡;

⑥不存在关户限制;

⑦未持有该行有效的或者未激活的信用卡,且在该行系统中不存在在途的信用卡申请。


△图/视觉中国

不希望被销户,想继续使用怎么办?

可通过银行柜面、手机银行、自助渠道等任意办理一笔存取现或转账交易或者在任意商户进行一笔刷卡消费,也就是说,如果持卡人想持有多张银行卡只要进行一笔交易就可以了。

建议持卡人在7月15日前对卡片进行启用处理。

如何处理闲置卡?

====银行卡类====

最佳方法是持卡人主动到银行进行注销,柜员确认销户后,会对卡片做剪角处理,约一个月后这张卡片将会被销户。

==== 信用卡类====

自行拨打信用卡中心的电话进行注销,既能规避个人信息遭泄露又节省部分费用。

银行提示,对于存款人不打算使用的账户,不要直接剪卡抛弃,以免信息泄露造成风险。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经济日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