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掌上12333,人社政策服务好帮手

2017-07-26 08:34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微信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掌上12333是全国人社移动信息化服务品牌。由人社部统一建设,统一部署;各地人社部门共享使用,拓展本地特色服务。

平台简介

平台服务范围将逐步覆盖全国各类管理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涉及人社工作的各个方面。

聚合全国的服务能力

2014年各级人社部门合力建设、分工合作。部级统一开发、集中部署,统筹服务资源,聚合服务能力,构建权威、便捷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各地与“掌上12333”对接,响应服务请求,提供服务内容,实现集约化建设,推动技术与业务融合创新。

全国联动的服务模式

统一服务入口、统一服务标准,提供“一站式”服务,支持服务事项跨地区远程办理、跨层级联通办理、跨业务协同办理,形成全国一体化的联动服务模式。

风格统一的用户体验

风格统一、简单易用,服务对象不受地域、时空的限制,随时、随地、随需获取各级人社部门提供的个性化、智能化的信息服务,让企业和群众 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平台自2014年开始建设,已接入12个省,84个城市。平台运行平稳,处于推广接入阶段。

接入说明


在接入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完成接入,开通基础功能所需时间约2周,若因地方功能接口调试或功能扩展,所需时间将延长。

人社部掌上12333平台免费接入,涉及本地特色服务扩展及业务系统改造所产生的费用由地方人社协调解决。

功能说明


掌上12333平台功能包括提供给人社部门使用的管理控制台和提供给管理服务对象使用的APP客户端(支持android和ios)。

平台基础功能:

包括用户注册、用户登录、密码管理、版本更新等,支撑平台运行的常用功能。管理员可以通过管理控制台查看APP使用情况。

信息发布功能:

包括政策资讯、热点新闻、消息通知、LBS位置服务、机构介绍等。地方申请开通后即可使用,无需额外开发,通过分配账户登录掌上12333管理控制台发布相关信息。

部端业务功能:

包括招聘会信息发布、岗位信息发布、国家公务员考试信息发布等,通过和部端业务系统建立服务接口提供服务。

地方业务功能:

结合地方实际情况开通相关功能。包括查询功能:包括参保信息、缴费信息、账户信息、社保卡信息、就业失业登记证信息、人事考试信息等;办事功能:包括个人身份认证、线上缴费、业务预约等办事功能。通过在地方部署移动服务前置,建立服务接口提供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