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少年税法学堂网站正式开通

2017-08-17 08:34 来源: 税务总局微信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税务总局与教育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税务机关和教育行政部门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注重内容的生动性和方法的多样性,将税法知识渗透到教育教学活动中,使青少年学生在丰富多彩的税法宣传教育活动中潜移默化接受税法知识,使尊崇税法、学习税法、运用税法成为青少年学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为深入贯彻《通知》精神,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在国家税务总局的指导下,2017年8月11日,青少年税法学堂网站正式上线。

青少年税法学堂网站以让全国大中小学生学习税法知识、树立正确的纳税观念为宗旨,通过网络普及推广优质税法教育资源,利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网络普法活动、青少年普法刊物等载体,采取制作税收知识视频、绘制漫画解读税收和组织征文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了税法普及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度。

网站分为税收资讯、税法在课堂和税法趣味角等版块,开通了税法网络课堂教育新形式。网站将定期发布税收专题的知识供全国学校在线学习,向全国的学校、教师、学生提供优质的税法专题知识。在内容上,网站为了适应青少年在发展的各个阶段的不同特点,以青少年认知特点、理解能力和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导向,采取了多种形式普及税法知识,以期打造一个受广大青少年学生喜爱的税务知识传播平台。例如,在“税法在课堂”版块,针对青少年的学习能力和知识接受程度,制作税收动漫、公益广告和微电影等视频提高青少年的学习效率,丰富学习内容,深化对税法的理解;在“税法趣味角”版块,采取漫画的形式趣味讲解税法知识点,同时用古今名人的税收故事讲述税法相关常识,提高青少年的学习兴趣等。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税法是我国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依法征税和纳税人依法纳税的行为准则。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对于促进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增强全社会的税法意识、提高税法遵从度具有重要意义。

青少年税法学堂网站的开通统筹了网络资源,依托信息化手段,切实推进税法宣传教育在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由学校向家庭、社会延伸,不断提升青少年学生的税收法治意识和税收法律素质,强化青少年学生税收法治意识,进一步加强了税法宣传力度。

来源:青少年普法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