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是好消息!国务院@你,别错过本周7件民生大事

2017-09-09 16: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碧云天,金风爽,秋色连波,一起来读本周民生大事。

9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决定,部署在更大范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扩大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将2015年上海浦东新区率先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清理116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做法推广到天津、辽宁、浙江、福建、河南、湖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10个自贸试验区,继续探索破解企业面临的“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打通“最后一公里”。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在更大范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并再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等

9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决定,大力推广质量管理先进标准和方法,以航空、铁路、汽车、信息等产业为重点,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加快完善和提升适合行业特点的质量管理体系。2018年全面完成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并逐步扩大认证覆盖面,引导各类企业尤其是服务型、中小微企业获得质量认证。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在更大范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并再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等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要求进一步防控义务教育学生失学辍学,确保实现到2020年全国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的目标,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通知》提出,要坚持依法控辍,建立健全控辍保学工作机制。政府要履行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法定职责,补短板、控底线,完善行政督促复学机制,建立义务教育入学联控联保工作机制。

详细阅读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

食药监总局、国家卫计委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监管促进疫苗供应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疫苗不得与非药品同车混合运输,要逐步实现疫苗最小包装单位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全过程可追溯,加强疫苗有效期管理,防止过期疫苗进入使用环节。

食药监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决定在秋季开学前后,利用一个月时间,对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内的咖啡馆和饭店等社会餐饮单位及超市等食品销售单位,校园周边的小食品店、小餐饮、小摊贩和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等都将成为排查整治的范围。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等十部门联合印发《严肃查处虚假违法广告维护良好广告市场秩序工作方案》,《方案》指出,要强化广告导向监管,加强广告监管执法,紧紧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加大对重点媒体、重点领域、重点内容广告的管理力度,严肃查处虚假违法广告,防止破窗效应,保障广告市场良好秩序,促进广告市场环境持续好转。

国家旅游局近日印发《关于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旅游主管部门从践行“游客为本、服务至诚”行业核心价值观出发,积极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适时发布消费警示。加强对游客教育引导,大力倡导理性消费,审慎选择旅游促销产品,抵制虚假游说诱惑,共同防范市场风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