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是好消息!国务院@你,别错过本周8件民生大事

2018-01-13 13: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冰雪严寒,冷风侵肌。让一大波“暖心政策”温暖整个严冬。

日前,人社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加快扩大基层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2018年2月底前,确保每个县区至少有1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简化备案手续,优化备案流程,扩充备案渠道,积极创造条件,为参保人提供窗口、网站、电话传真、手机APP等多种服务渠道,方便群众备案等。

公派留学来了!2018国家公派留学计划选派32300名!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2018年计划选派各类国家公派留学人员32300名。简章中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包括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等九类。

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日前,国家发改委等11个部在北京联合召开2018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工作部署,让你的回家路更有保障。这些举措包括,假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还将延续,铁路也将试点返空临客票价优惠策略;2017年12月26日起,12306新增微信通知方式,让出行更智能……

详细阅读>>2018有个不一样的春运!11部门带来这些消息

国家旅游局近日推出“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该系统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实现全域旅游厕所导航。游客只需点击最新版高德地图首页右侧的“全域旅游”按钮,即可进入该系统,可以查看附近景区厕所和社会厕所。点击某一景区之后,用户不仅可以一键获取景区介绍、周边服务、投诉咨询等信息,还可以在“智慧景区”服务中,查找到卫生间、餐饮、商店等。

详细阅读>>国家旅游局推出“厕所导航”

近日,人社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将在各类工程建设项目中流动就业的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保障。《通知》明确了可以按照项目或标段的建筑安装工程费或工程合同价的一定比例参保缴费,对工程总造价大、机械化程度高、人工成本占比较低的工程建设项目,可以按照人工成本乘以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的方式计算缴纳工伤保险费。

税务总局近日决定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套餐式”服务指出,新办纳税人可在网上办税服务厅提交“套餐式”服务事项申请;税务机关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办理,并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反馈办理情况;纳税人依据反馈情况到办税服务厅,领取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发票等办理结果。

详细阅读>>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来了

为加强化妆品监管,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制定了《化妆品风险监测工作规程》。《规程》指出: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设立化妆品风险监测秘书处,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化监管司组织成立化妆品风险监测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收集有关化妆品风险信息,根据计划开展化妆品风险监测工作,并向秘书处提出改进和加强抽检监测等相关建议。

详细阅读>>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化妆品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部分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加快推进北京、天津、上海等46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要求46个重点城市今年均要形成若干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35年前,46个重点城市全面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垃圾分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详细阅读>>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