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是好消息!国务院@你,别错过本周7件民生大事

2018-02-11 21: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春节将至,暖心民生大事带你喜迎新春!

本周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快递暂行条例(草案)》。草案对快递服务车辆、包装材料等相关强制性规定作了调整,增加了推动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共享末端服务设施等规定,完善了无法投递快件的处理程序,补充了快递业诚信体系建设的内容,促进快递行业在法治轨道上提质升级。

详细阅读 >> 2月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3件大事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电梯质量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乘用安全和出行便利。《意见》提出落实电梯生产企业、房屋建设单位、电梯所有权人或其委托管理人、电梯维保单位等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等六项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加强本地区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建立电梯质量安全工作协调机制。

详细阅读 >> 你家门口电梯要升级!国办发文让你放心坐电梯!

教育部日前对24个大城市(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和福州、南昌、郑州、长沙、贵阳等5个省会城市)重点监测的调研数据显示,24市中的18个城市,已实现公办小学学生全部免试就近入学。同时,禁止任何学校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社会其他教育机构进行合作,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明确要求学校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

详细阅读 >> 我国18个重点监测大城市“幼升小”全部实现免试就近入学

日前,公安部交管局推出“温暖回家路”春运交通安全信息在线服务,依托电子地图,为自驾出行、摩托返乡人群提供行经路线沿途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同时,利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新平台和互联网大数据,综合研判推荐最佳返乡路线、提供个性化路况事件提示。

详细阅读 >> 2018春运“温暖回家路”交通安全信息在线服务正式启动

日前,环保部在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表示:我国今年将全面启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出台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今年将稳步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加快淘汰燃煤小锅炉;推动提高铁路货运比例,整治柴油货车超标排放;继续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启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加强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强化重点区域联防联控,开展区域应急联动。

详细阅读 >> 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全面启动

环保部日前指出,今年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是水污染防治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环保部门要配合住建部门推动36个重点城市和长江经济带黑臭水体整治,加快补齐城镇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地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清理整治,并要求所有县级及以上城市要向社会公开饮水安全状况信息。

详细阅读 >> 今年所有县级及以上城市要公开饮水安全状况

交通部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时表示,在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和运营上,将推进发挥各级地方政府积极性;制定有关农村公路立法;编制、完善规划;开展管养体制改革;强化技术指导;开展示范工作等六大举措。

详细阅读 >> 我国将六大举措推进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