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取消流量“漫游”费、设立新节日、公示违法失信者……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2018-06-24 12: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新节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

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部负责人表示,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详细阅读: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批复

取消流量“漫游”费

6月22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均发布通知,于7月1日起正式取消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部分违规广告被要求立即停止播出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19日发布通报,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停止播出“O泡果奶”“莎娃鸡尾酒”“邦瑞特植物防脱育发露”等广告。其中,宣传“O泡果奶”“莎娃鸡尾酒”的电视广告,部分内容含有表现学生早恋和少男少女饮用酒精饮品感受等情节,价值导向存在偏差,易对未成年人产生误导,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宣传“邦瑞特植物防脱育发露”“汉方育发素”“飘宣秃大夫发根活力素”的电视广告,存在夸大夸张宣传、误导受众等严重违规问题。

2002年以后的学历认证可网上免费申领

为减少和避免“重复证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及各认证代理机构将自2018年7月1日起,停止受理2002年(含)以后毕业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未注册的军队院校、保密院校学历证书除外)的书面认证申请。2002年以后的学历证书均可通过学信网免费查询,也可网上免费申请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即电子认证报告)

每月公示严重违法失信者

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今后将于每月第一个工作日,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公布限制乘坐火车飞机严重违法失信者名单,并公示7个工作日。名单公示期内,被公示人可向有关部门提出异议;公示期满,被公示人未提出异议或提出异议经审查未予支持的,将按照公示名单实施惩戒措施。

>>详细阅读:干得漂亮!这些人不能乘火车飞机了

8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称,经过5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8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标示为通化中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三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复方桔梗止咳片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重量差异;标示为安阳路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3批次感冒退热颗粒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装量差异等。

>>详细阅读:曝光 | 速看!11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宝爸宝妈注意,这5个品牌乳企生产存缺陷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近日发布6家企业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的函件,涉及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唐山三元食品有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函件告知6家企业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存在的缺陷情况,并要求整改。

外交部提醒暂勿前往马里有关地区

近期,针对马里平民及军队的恐袭事件频发。外交部和中国驻马里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马里北部和中部地区,谨慎前往包括首都巴马科在内的马里其他地区。在马中国公民需加强安全防范与应急准备,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区,密切关注使馆发布信息。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马里使馆联系寻求帮助。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01-12308或+86-10-59913991;中国驻马里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3-78110040。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2月20日。

>>详细阅读: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里北部和中部地区、谨慎前往马里其他地区

提醒在新加坡中国留学生防范电信诈骗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近日连续接到两起在新加坡中国留学生遭遇“虚拟绑架”电信诈骗的案件。“绑匪”通过手机、网络控制当事人,向当事人国内家长索要高额赎金。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特别提醒在新中国留学生提高警惕,保持清醒镇定,严防包括“虚拟绑架”诈骗在内的各类电信诈骗。如接到类似涉嫌诈骗的电话、邮件等,请务必提高警惕,建议直接报警或拨打使馆领事保护求助电话进行核实。新加坡反电信诈骗热线电话:1800-7226688;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65-6475016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