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游部提示自助游警惕风险

2018-07-09 09:02 来源: 新华社/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文化和旅游部提示海外自助游警惕各类风险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 胡浩)文化和旅游部7日发布风险提示指出,我国出境游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涉及中国游客的海外涉旅安全事故也迅速增加,广大游客海外自助游要警惕各类风险。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海外自助游主要安全风险包括以下几类: >>>详细阅读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注意雨季出行风险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 胡浩)文化和旅游部8日发布风险提示指出,随着暑期来临,我国各地乃至整个北半球都进入雨季,外出旅游应当注意相关风险。

文化和旅游部指出,雨季天气变化莫测,容易造成道路湿滑,引发各类交通事故,且雨季属于泥石流、山体滑坡、洪灾、雷电等灾害高发期,容易发生相关事故。此外,由于雨季天气潮热,蚊虫滋生,食物容易过期发霉,出游要警惕疫情和食物中毒。

为此,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雨季外出旅游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详细阅读

文化和旅游部:警惕海上旅游安全风险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 胡浩)文化和旅游部8日发布风险提示指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上旅游项目受到广大游客欢迎,然而海上旅游安全风险较高,部分游船公司经营管理松懈、一些涉水项目安全设施建设不足、安全管理不到位等情况仍然存在,广大游客应高度警惕。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参加海上旅游项目应时刻关注天气和海况,严格遵守恶劣天气预警及提示,如遇风大浪急等恶劣天气或海滩插有红色警示旗,应遵从警示提醒,切勿冒险出海或进行水上项目,以免发生不测。参加海上项目,要了解自身水性及身体状况,根据个人实际选择游玩项目。要熟悉海上项目的安全系数、刺激程度,谨慎参加潜水等水上运动,游玩中务必穿戴好救生衣,听从专业人士指导。高龄或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游客切勿冒险,未成年人参与水上游乐项目必须有家长带领。 >>>详细阅读

文化和旅游部抓紧部署暑期旅游安全工作

7月5日,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文化和旅游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召开应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在配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的同时,抓紧部署暑期旅游安全工作,印发关于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出境自助游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旅游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对旅游安全工作再安排、再落实、再督导、再检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各类涉旅突发事件的发生。 >>>详细阅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