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关于抗癌药等“救命药”,最近有这些好消息

2018-07-24 15:4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最近有很多人关心抗癌药,我们也一直在考虑给大家好好讲讲关于“救命药”的事儿,所以今天的“本周服务”会有点儿长,毕竟治病救人这件事,需要一点耐心。

※ 此前通过2017年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赫赛汀、美罗华、万珂等15个疗效确切但价格较为昂贵的癌症治疗药品被纳入医保目录。

※ 下面这篇文章让你更了解仿制药↓

为啥鼓励研发仿制药?疗效怎么样?这个贴子跟你看病拿药有大关系

※ 今年4月以来,国家药监局加速批准了临床急需的7个防治严重危及生命疾病的境外新药,其中包括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丙肝治疗药索磷布韦维帕他韦片、多发性骨髓瘤治疗药枸橼酸伊沙佐米胶囊、非小细胞肺癌治疗药塞瑞替尼胶囊、黄斑水肿引起的视力损害治疗药雷珠单抗注射液、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治疗药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罕见病治疗药依达赛珠单抗注射液。

以上就是最近关于“药”的政策。那么,想知道最权威的政策信息,想查阅国务院文件,一般应该去哪里呢?

国务院客户端“文件搜索”功能了解一下,所有国务院和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文件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除此之外,还可以反映部门和地方关于“药”的政策落实情况到“国务院大督查”小程序——

打开微信扫描下方小程序码,反映问题线索意见建议

一起努力,让一切变得更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