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你,本周这7件民生大事不要错过!

2018-07-29 17:4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三伏天已进入中伏,准时到来的本周民生大事,陪你一起度过炎炎夏日。

7月2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会议要求,一是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聚焦减税降费,在确保全年减轻市场主体税费负担1.1万亿元以上的基础上,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政策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初步测算全年可减税650亿元。二是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和流动性合理充裕,疏通货币信贷政策传导机制,落实好已出台的各项措施。三是加快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出资到位,努力实现每年新增支持15万家(次)小微企业和1400亿元贷款目标四是坚决出清“僵尸企业”,减少无效资金占用。

详细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等

7月2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围绕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推动有效投资的措施。会议认为,一要深化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二要有效保障在建项目资金需求。督促地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保障融资平台公司合理融资需求,对必要的在建项目要避免资金断供、工程烂尾。三要对接发展和民生需要,推进建设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

详细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等

7月23日国务院调查组赶赴吉林,开展长春长生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调查工作。7月24日的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彻查涉案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查清违法违规事实和涉案疫苗流向,做好调查取证工作;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严肃查处涉案企业,对直接责任人等涉案人员要依法严惩;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进行调查,发现失职渎职行为的要严肃问责;科学开展风险评估,研究提出分类处理救济措施;妥善处理涉案企业后续工作;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公布案件调查进展情况,普及疫苗安全科学知识;研究改革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工作举措,建立健全保障疫苗质量安全的长效机制。

详细阅读

国务院调查组赴吉林开展长春长生疫苗案件调查处理工作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在优化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完善有利于创新的评价激励制度、强化科研项目绩效评价、完善分级责任担当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政策措施,减轻科研人员负担,充分释放创新活力,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大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详细阅读

所有科研人员注意!国务院这个文件要给你扩自主权、提经费、减审批!

近日,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提高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各级财政补助标准,人均新增40元,其中一半(20元)用于大病保险。同时,还要求各地改进管理服务,推广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保障制度“一站式”结算,巩固完善异地直接结算,为城乡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详细阅读

国家医保局: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各级财政补助标准人均提高40元

近日,四部门联合印发意见,要求以中等职业教育为重点不断扩大残疾人接受职业教育的机会,每个省(区、市)集中力量至少办好一所面向全省招生的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职业院校要逐步扩大招收残疾学生的规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符合规定录取标准的残疾学生入学;现有残疾人职业院校有针对性地开设适合残疾人学习的专业,同步促进残疾人的康复与职业技能提升。

详细阅读

四部门:不断扩大残疾人接受职业教育机会

近日,在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的基础上,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发行了《全民健身指南》,引导大众科学健身。《指南》中首次包含世界冠军为全民健身做示范动作的视频,时长均在1-2分钟,读者只需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能够直接观看,方便读者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练习。针对不同群体,《指南》还突出个体精准化体育健身特点,为体育爱好者“私人订制”和“量身定做”个性化体育健身活动方案。

详细阅读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推广应用《全民健身指南》的通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