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伏天来了!除了注意防暑降温,还要记得看国务院本周提醒

2018-07-29 19: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2018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开通

教育部2018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10-66097980、010-66096590,于7月23日至9月12日每天8:00-20:00开通。热线电话开通期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中央部属高校和部分地方高校也同时开通热线电话,受理学生咨询和求助,实实在在为他们解决困难。如有问题,可先拨打就读学校热线电话;如得不到有效解决,可拨打相关省(区、市)或教育部热线电话。

>>详细阅读:

教育部开通2018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职业院校逐步扩大招收残疾学生规模

近日,教育部等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残疾人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要求以中等职业教育为重点不断扩大残疾人接受职业教育的机会,每个省(区、市)集中力量至少办好一所面向全省招生的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职业院校要逐步扩大招收残疾学生的规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符合规定录取标准的残疾学生入学

>>详细阅读:

四部门:不断扩大残疾人接受职业教育机会

城乡居民医保各级财政补助标准人均提高40元

近日,国家医保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提高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各级财政补助标准,人均新增40元,其中一半(20元)用于大病保险。同时,还要求各地改进管理服务,推广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保障制度"一站式"结算,巩固完善异地直接结算,为城乡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详细阅读:

国家医保局: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各级财政补助标准人均提高40元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新规10月1日起施行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规范针对网络餐饮服务提出要求,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在网上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名称、地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信息、食品经营许可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在网上公示菜品名称和主要原料名称。

>>详细阅读: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新规今年10月起施行

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罐头、乳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7类食品72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14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不合格产品包括福建省晋江市安海三源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带丝、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上海南汇分公司销售的不知火柑等。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通告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

这些化妆品不能用!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通告,经检验,标示为广州尚慧化妆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化妆品不合格,包括广州尚慧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丽雅堂美白防晒乳SPF30、广州市丽肤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丽肤宝美白清爽防晒乳等产品

>>详细阅读: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10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

这些药品不符合规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通告,标示为陕西汉王药业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生产的14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包括江西德成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四川子仁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石淋通颗粒等产品

>>详细阅读: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14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

提醒在柬埔寨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热

每年5月至10月是柬埔寨的登革热高发期,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提醒在柬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热。注意饮食均衡营养,劳逸结合,适当锻炼,增强体质。注意防蚊灭蚊,可在工作场所、住所添置纱窗、蚊帐,外出时使用驱蚊、驱虫剂,严防蚊虫叮咬。如出现高烧不退,且伴有头疼、肌肉酸痛、皮肤红斑等症状,请立即就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