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地最低工资上调、狂犬疫苗免费续种补种......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2018-08-12 20: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接种者将免费续种补种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联合发布《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方案》。方案指出,为接种过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狂犬病疫苗且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接种单位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专家综合评估建议,已完成接种程序者不需要补种。

>>详细阅读:

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联合印发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方案

多地上调最低工资,你的工资不能低于这些钱!

截至目前,至少有13个省(市)提高了2018年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2420元,为全国最高。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后,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广东这6个省(市)月最低工资标准已超过2000元大关。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可向“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热线或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

本月起每月将收到通信账单信息,话费花哪儿清清楚楚

针对社会反映的手机不明扣费等问题,工信部要求基础电信企业8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从8月份开始,基础电信企业手机用户都会收到运营商发来的通信账单信息!你的手机话费花在哪了,都能明明白白地知道了!

提速不提价!京津城际铁路将按时速350公里运行

8月8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将按照350公里时速达速运行。运行图调整后,京津城际开行列车数量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将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票价不变。

违规涉企收费!这3家全国性社团被列入活动异常名录

日前,中国广告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3家社团被查存在违规涉企收费行为,民政部近日分别对其作出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同时,自行政处罚生效之日起,民政部将3家社团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

提醒印尼巴厘岛和龙目岛等地中国游客注意安全

近期印尼巴厘岛和龙目岛等地地壳活动活跃,地震、巨浪、火山喷发等自然灾害频发。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拟前往和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合理规划行程,注意出行安全。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医疗急救电话:+62-118

巴厘岛旅游报警及求助电话:+62-361-759687

巴厘省警署服务中心电话(24小时):+62-361-2222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361-239902。

中国驻韩国使馆提醒中国留学生注意防范电信诈骗

8、9月份为韩国学校开学季,大量在韩中国留学生需缴纳学费,亦有部分学生打工心切。电信诈骗团伙往往利用在韩留学生急需大量用钱的现实需要,及社会经验不足、缺乏辨别能力等特点,以多种方式实施诈骗。必要时及时报警,亦可向中国驻韩国使领馆拨打电话寻求帮助。

韩国报警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2-755-0572

中国驻釜山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10-8519-8748

中国驻光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10-2351-2110

中国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4-722-8802。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