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与你有关!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2018-09-16 09:5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证照分离”改革在全国推开!办事更加方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全国有序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持续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会议决定,从今年11月10日起,在全国对第一批上百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推进“照后减证”,对不必要设定审批、市场机制能够有效调节、可由行业自律管理的事项直接取消审批或改为备案,并加强市场经营过程的监管。

>>详细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在全国有序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等

“奇葩证明”清理有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清理证明事项工作进展汇报,要求加大力度消除群众办事烦忧。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在前期清理证明事项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把索要证明的单位作为下一步清理工作重点,从源头上减少证明事项。

>>详细阅读:

“奇葩证明”怎么治?国务院常务会定了下一步重点

代购、微商纳入监管,“刷好评”将被严禁!

电子商务法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施行。据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地披露商品或者服务信息,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电子商务经营者不得以虚构交易、编造用户评价等方式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允许医师在线开具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处方!

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允许医师在掌握患者病历资料后,在线开具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处方,允许药师在线审核处方、配送药品

勤工助学薪金、时间有调整!

日前,教育部和财政部对现行的《高等学校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适度提高勤工助学酬金标准,对按小时计酬的,由原来的原则上不低于8元调整为12元;学生参加勤工助学的时间原则上每周不超过8小时,每月不超过40小时。寒暑假勤工助学时间可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适当延长。

部分网贷平台涉嫌非法集资!投资人请及时进行网上登记!

9月10日,公安机关开始对网贷平台涉嫌非法集资案件开展集中网上登记。首批上线登记的网贷平台案件有50起。

考研网上报名:填写考生信息功能已开通!

在往年的网报开始阶段,考生忙于报考,经常会遇到个人信息填报不准确影响报考的情况。今年,新版网报系统将报名分为填写考生信息和填写报考信息2大步骤。填写考生信息功能在9月12日开通。此外,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研招网”上开展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周活动,招生单位将在线回答广大考生提问。

校外培训机构聘用教师需取得相应教师资格!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通知》,强调从事语文、数学等学科知识类培训的教师应具有相应教师资格。培训机构应将教师的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在其网站及培训场所显著位置予以公示。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学科类教师应于2018年下半年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经过教师资格考试未能取得教师资格的,培训机构不得继续聘用其从事学科类培训工作。

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水产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7类食品510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50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样品分别为:淘宝唐三海鲜(经营者为连云港哦力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网站)销售的标称连云港浩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南瓜子夹心海苔;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贵阳人民广场分店销售的标称四川省绿科禽蛋有限公司制造的10p盒装鲜鸡蛋(销售商为重庆市鲜腾商贸有限公司);昆明好又多百货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昆明鹏祺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优质土鸡蛋。

在这些地区需防范台风、飓风等恶劣天气!

受超级台风“山竹”(进入菲律宾当地名称“Ompong”)影响,宿务海警提醒9月13日12时起,宿务(cebu)到保和(Bohol)海上禁止船只通行。请在上述地区的中国公民和游客高度重视自身安全,随时留意台风和暴风雨信息,避免海上活动,切勿乘租非法船只出海。

今年第5号台风“百里嘉”于9月14日(周五)从越南北部沿海地区登陆,将影响越南北部及北中部地区(包括热门旅游地下龙湾等)。中国驻越南使馆提醒在越南北部及北中部地区的中国公民加强预警防范。

飓风“佛罗伦萨”登陆美国东海岸。据媒体报道,北卡罗来纳、南卡罗来纳和弗吉尼亚等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中国驻美国使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及来美游客注意出行安全,请大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美国政府发布的天气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准备,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出行及户外活动,特别是涉水类户外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