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国考”开始报名、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请你提意见……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2018-10-28 11: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请你提意见!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来了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日前公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11月4日。今年个税改革在提高起征点的同时,还首次增加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将依法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这些通行指南要了解

近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运营。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发布了《港珠澳大桥通行指南》,《指南》提到,港珠澳大桥可通行车辆包括:跨境巴士、穿梭巴士、跨境出租车、货运车辆、跨境私家车等,《指南》还对大桥路线、车辆通行、三地口岸通关、通行收费、安全保障、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国考”开始报名!这些时间点需牢记

国家公务员局日前消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开始。报考人员可登录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和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招考公告、招考职位、考试大纲等信息。

本次招考共有中央机关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1.45万余人。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这些时间点需牢记:

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10月22日8:00至10月31日18:00。

报名确认时间:2018年11月8日0:00至14日24:00

打印准考证时间:2018年11月26日0:00至12月2日12:00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2018年12月2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详细阅读 >>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不少地区已开始!2019年高考报名陆续启动

近日,多地2019年高考报名工作已陆续展开。2019年的高考报名,主要分为网上提交报名申请、网上填报个人信息并缴费和报名资格现场确认三阶段。与去年相比,不少地区这三个阶段的时间均有所提前。据各地教育部门网站公告显示,四川、黑龙江、安徽等省份已经启动高考报名。除以上地区,不少地区也将在未来半个月里开通报名通道。如辽宁省的高考报名定在10月22日-26日,湖南省高考报名为11月1日-10日,北京则为11月1日-4日。

“双十一”要来了!“剁手”前先学会“避坑”

双11又快到了,业内人士提醒,迎接双11,消费者需理性消费。首先要选正规电商,注重网店信誉;秒杀、让利、赠红包等促销手段,容易让人冲动消费。建议消费者购买商品前,要事先了解商品市场价,再对促销活动进行评估是否有实际优惠,警惕明降实涨的价格陷阱,防止掉入“假优惠”陷阱;此外,要慎重预付定金,防范消费陷阱,建议消费者在缴纳“预售定金”前一定要详细了解营销活动细则。

注意!这19批次药品不合格

近日,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6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苏州弘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生产的19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对这19批次不符合规定的药品,相关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详细阅读 >>

速看!19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外交部提醒暂勿前往科摩罗联盟昂儒昂岛

近日,科摩罗联盟昂儒昂岛发生反对派武装分子与政府军冲突,安全形势趋紧。外交部和中国驻科摩罗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科摩罗昂儒昂岛,在大科摩罗岛、莫埃利岛中国公民注意安全,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在人员密集地区逗留。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科摩罗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科摩罗联盟报警电话:1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科摩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9-3322168

详细阅读 >>

提醒近期暂勿前往科摩罗联盟昂儒昂岛,在大科摩罗岛、莫埃利岛注意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