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文物进出境鉴定所入区服务正式启动

2018-10-29 08:52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6日,北京市文物进出境鉴定所入区服务启动仪式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举行。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市文物局、市文化局、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海关、北京外汇管理部、顺义区政府、天竺综保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相关企业、合作项目负责人等100余名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北京市文物进出境鉴定所入区服务的启动标志着北京市文物进出境鉴定所将正式服务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开展文物进出境审核工作。

北京市文物进出境鉴定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文物进出境鉴定所将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设立服务点,就地完成文物进出境审核,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减少了文物包装、拆卸的次数,极大简化区内企业及相关机构的文物进出境审核手续,提升文物安全度,缩短文物艺术品存储、展示、交易的进出境审核时间,有效提升区内企业和相关机构的文物艺术品进出境审核效率。

据介绍,2018年5月22日北京市商委、市文物局等相关部门发布《深化服务业开放改革,促进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文化贸易发展的支持措施》。北京市文物进出境鉴定所服务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开展文物进出境审核工作是具体落实上述措施文件,支持有资质的区内企业利用天竺综保区功能优势开展海外文物回流业务,将监管职能延伸到综保区的重要举措。(李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