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是好消息!国务院@你,别错过这6件民生大事!

2018-12-08 22:0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虽然2018“余额”已不足,但民生好消息没有停。本周国务院@你,准时送上贴心民生大事。

12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将新一批23项改革举措向更大范围复制推广。其中,在全国推广的主要包括:一是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激励。二是创新科技金融服务,为中小科技企业包括轻资产、未盈利企业开拓融资渠道。三是完善科研管理。推动国有科研仪器设备以市场化方式运营,实现开放共享。同时,将原先在个别区域试点的3项改革举措,推广到先行先试的全部8个区域,包括赋予科研人员一定比例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置科技创新专板、允许地方高校自主开展人才引进和职称评审。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再推广一批促进创新的改革举措等

12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修正案(草案)》。草案着眼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的打击力度,借鉴国际做法,大幅提高故意侵犯、假冒专利的赔偿和罚款额,显著增加侵权成本,震慑违法行为;明确了侵权人配合提供相关资料的举证责任,提出网络服务提供者未及时阻止侵权行为须承担连带责任。草案还明确了发明人或设计人合理分享职务发明创造收益的激励机制,并完善了专利授权制度。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再推广一批促进创新的改革举措等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日前发布。2019年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为:①元旦: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上班。②春节:2月4日至10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上班。③清明节:4月5日放假,与周末连休。④劳动节:5月1日放假。⑤端午节:6月7日放假,与周末连休。⑥中秋节:9月13日放假,与周末连休。⑦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公安部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施行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6项措施。其中,在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便利方面提出,今后,群众如果对拍摄的居民身份证相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新拍照3次,从中优选满意相片。公安机关还将为群众提供居民身份证换证提醒服务。群众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前3个月,户籍地公安机关将通过微信、短信平台等多种方式提醒群众及时换领新证。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免费提供10项基本服务,包括就业创业和劳动用工政策法规咨询、相关扶持政策受理;人力资源供求、市场工资指导价位、职业培训、见习岗位等信息发布;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创业开业指导;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援助等。

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明确19项具体举措,帮助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其中包括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落实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考研加分等优惠政策;促进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的社保补贴、培训补贴、降税减费等优惠政策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