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件件都重要!国务院@你,
别错过本周这6件民生大事!

2018-12-22 10:4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就要过去了,国务院民生大事依然热情满满!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通知,明确对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按规定取得的住房建设补助资金、拆旧复垦奖励资金等与易地扶贫搬迁相关的货币化补偿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免征个人所得税;对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按规定取得的安置住房,免征契税。通知执行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自执行之日起的已征税款,除以贴花方式缴纳的印花税外,依申请予以退税。

详细阅读:

两部委:易地扶贫搬迁税收优惠政策明确

教育部督导局近日印发《关于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岁末年初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加强六个方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一是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情况,包括学校安全管理机构设置等;二是学校食品与卫生安全情况,包括传染病的卫生防疫工作情况等;三是冬季采暖及消防安全情况,包括学校采暖设备运转情况等;四是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五是校车及上下学交通安全情况;六是防范非法入侵校园、学生欺凌和暴力情况。

详细阅读:

教育部:排查整改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发布《关于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意见》,提出对在用公交车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进行安装改造,在重点线路公交车上配备安全员,加强安全防范;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彻底整改,加强对桥梁上车辆运行情况、驾驶行为的监控,确保车辆通行安全;加大违法惩处力度,对以袭击殴打驾驶员等方式干扰安全驾驶的犯罪行为,严格侦办查处。

详细阅读:

国务院安委会要求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18-2019年采暖季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提出“煤改气”、“煤改电”要坚持以供定改,积极扩大可再生能源供暖规模,在不损害生态环境前提下提高地热资源勘探开发力度,因地制宜发展“太阳能+”供暖;各地在新清洁供暖设施落实能源供应、安全稳定运行之前,决不允许拆除原有供暖设施等。

详细阅读:

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2018-2019年采暖季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

央行近日发布消息,决定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根据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增长情况,向其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同时,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000亿元,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详细阅读:

央行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 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民政部日前印发《公开募捐违法案件管辖规定(试行)》,对慈善组织、社会组织、社会组织以外的组织以及个人违法开展公开募捐活动的管辖原则进行明确。规定指出,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在公开募捐活动中发生的违法案件,由其登记的民政部门管辖。社会组织以外的组织或者个人违法开展公开募捐活动的案件,按照不同情形明确了地方民政部门的管辖原则。

详细阅读:

民政部关于印发《公开募捐违法案件管辖规定(试行)》的通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