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国务院本周提醒来啦!

2018-12-23 21:0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一图带你算明白!看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帮你多拿多少钱

日前,国务院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暂行办法》规定,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包括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子女教育: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定额扣除,新增技工教育;

继续教育:每月400元或当年3600元定额扣除,同一学历扣除期限不超4年;

大病医疗:限额增至8万元,家属生病纳入考虑;

首套房贷:每月1000元定额扣除,最长20年;

住房租金:每月定额分三档,扣除800元到1500元不等;

赡养老人:每月2000元标准定额扣除,可与兄弟姐妹分摊。

>>详细阅读:

一图带你算明白!看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帮你多拿多少钱


2019年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23日)开售

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2018年12月23日,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仍提前28天发售。



举报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最高奖励10万元!

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财政部办公厅日前印发《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提出统筹地区医疗保障部门可按查实欺诈骗保金额的一定比例,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予以奖励,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

>>详细阅读:

两部门:举报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最高奖励10万


六类知识产权领域严重失信行为主体将被联合惩戒!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38个部门和单位联合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对重复专利侵权行为、不依法执行行为、专利代理严重违法行为、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挂靠行为、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以及提供虚假文件行为等六类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行为实施主体进行联合惩戒。

>>详细阅读:

我国加快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 六类严重失信行为将被联合惩戒


警惕网红食品非法添加药物成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一些网红减肥食品的减肥效果显著,却有可能非法添加了西布曲明、麻黄碱、芬氟拉明等药物成分。在食品中非法添加药物成分,可能造成急性中毒事件或肝、肾功能损害,消费者对此一定要提高警惕。

>>详细阅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警惕网红食品非法添加药物成分

选购老年助行器要注意!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老年助行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发现框式老年助行器产品在腿静载强度、调节装置标识方面,轮式老年助行器产品在侧倾稳定性和疲劳强度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市场监管总局提示广大消费者注意选择大型专卖店购买,选购时应仔细检查助行器的外观并试用,根据使用者自身上肢力量、下肢行走功能等身体状况,选择适合的老年助行器产品等。

>>详细阅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老年助行器质量安全消费警示

这3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等8类食品1974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样品3批次,包括长沙市雨花区泰榀昇仕食品店销售的标称上海谷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经销商)进口、KatyLuck,LLC生产的谷百燕麦粉(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原产国:美国)、北京市鑫绿都便民生活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销售的来自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宏晟肉类有限公司的牛腩肉等产品。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通告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


提醒中国在多哥公民注意安全!

近期,多哥发生多起示威游行并造成人员伤亡。外交部和中国驻多哥使馆提醒在多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群集中地段,遇到游行队伍请勿围观。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多哥使馆联系。多哥紧急求助电话:警方117,宪兵172,消防11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多哥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8-92328940。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

>>详细阅读:

外交部提醒在多哥注意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