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件件都重要!新年第一周,国务院@你别错过这6件民生大事!

2019-01-05 15: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的一年,国务院民生大事每周准时来到你身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促进综合保税区升级,打造高水平开放新平台。会议确定,便利企业内销。在综合保税区推广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允许区内加工制造企业承接境内区外委托加工。区内加工生产的手机、汽车零部件等,内销时不再申领自动进口许可证等。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促进综合保税区升级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便利化改革措施,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注销难”问题。会议决定,简化注销流程。将企业注销成立清算组的备案、登报发布债权人公告等,改为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公示公告。大幅减少注销登记材料,只须提供清算报告等必需要件。将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纳入简易注销试点范围,公告时间由45天压至20天。允许被终止简易注销登记的企业在达到条件后再次申请简易注销等。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促进综合保税区升级等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起,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为“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元”。这有利于扩大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优惠政策的覆盖面,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使更多小微企业受益。

详细阅读 >>

央行调整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标准

为切实减轻过重学业负担,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教育部等9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明确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高中也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作业难度水平不得超过课标要求,教师不得布置重复性和惩罚性作业,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

详细阅读 >>

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通知给中小学生减负:严控书面作业量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印发《旅游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办法》明确了六大惩戒措施,其中,对被纳入黑名单的旅游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将在参与评比表彰、政府采购、财政资金扶持、政策试点等方面予以限制,向相关部门通告其严重违法失信信息,实施联合惩戒;对被纳入黑名单的失信被执行人,将实行限制高消费旅游惩戒,即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等四类人员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团队出境旅游。

详细阅读 >>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公布实施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通知》强调,要开展全面排查,凡发现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及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等内容的APP要立即停止使用,要将涉嫌违法违规的APP、微信公众号报告当地网络信息管理和公安部门查处。要采用多种方式提醒家长慎重安装使用面向中小学生的APP。

详细阅读 >>

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教育部印发通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